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

深水埗の街頭美食(MEDC3103A):推薦系列九~蛇王業









今次要介紹的街頭美食是位於深水埗南昌街的「蛇王業」,於1965年創業,店鋪的最初位置並非目前的深水埗,而是在西環一個雞鴨欄內,劃出一個小角落,於其中販賣蛇類。





在蛇王業店中的杉木蛇箱,其實和舊招牌一樣,都是自開店以來就已經存在的了。而蛇箱的木料,更是採自六十年代初果欄內的舊杉木果箱,因為木質有若海綿體,大力碰撞後有卸力作用,木箱不易撞破,更重要的是不易因熱脹冷縮而出現縫隙,讓毒蛇意外出走。





必試美食「蛇羮」,活蛇拆肉粗壯爽彈,湯底肉味和藥材味平衡,濃稠適度,鮮甜中有果皮清香,配料充足,木耳薑絲菇絲雞絲和少量花膠,口感豐富, 枱上佐料亦細緻,薄脆脆口有南乳香,檸檬絲用新鮮的唐檸葉切幼,絲絲均勻,可口好吃。









每人消費大約 $ 30 - $ 40,對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試一試。
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8%B5%B0%E9%81%8D%E8%A1%97%E9%A0%AD%E6%90%B5%E7%BE%8E%E9%A3%9F/276231022509811

9 則留言:

  1. 每年冬天我都會去呢間蛇王業十次八次 ^^ 食左冬天真係冇咁凍冰冰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驚呀, 不過好味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又要等到秋冬天先可以食LU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足料扺食過蛇王二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絲絲均勻,可口好吃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有機會我也會去試試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薄脆脆 脆脆,脆脆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好好味的蛇羹,多料、好味、價錢唔貴。超讚

    回覆刪除

感謝支持深水埗街頭美食特工隊 ~MEDC3103A~